中尼媒体交流会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举行

来源:新华社
2017-08-12 19:27:37

新华社阿布贾8月10日电(记者 陈淑品)中国与尼日利亚媒体友好交流会8月10日在尼首都阿布贾举行。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林静、中国驻尼媒体及尼30多家媒体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活动。

郭卫民说,建交46年来,中尼在政治、经济、人文等各领域友好合作成果丰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此次出访,他希望通过与尼政府部门、媒体人士、普通民众交流,落实两国元首关于发展中尼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共识和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推动两国关系尤其是媒体和人文领域的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

郭卫民强调,作为增进民众情感的重要纽带、促进民心相通的重要桥梁,媒体在介绍中尼合作、记录中尼交往、传播中尼友谊方面肩负着重要使命。他还就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媒体如何为传承中尼传统友谊、深化合作交流、推动共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提出三点倡议。他说,中尼媒体应促进民心相通,讲好中尼友好发展的故事;创新务实合作,促进中尼媒体共同发展;增进团结协作,提升发展中国家国际话语权。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尼日利亚《领导者报》报业集团董事长萨姆在会上感谢中国长期以来为尼中友好往来所做出的努力。萨姆说,近些年,中国经济快速增长,国际影响力稳步提升,中国在科技、教育和媒体等方面的快速发展为尼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尼中同为人口和资源大国,两国发展有很多相通之处,尼方愿同中国加深往来、共同发展。

尼日利亚编辑协会主席奥卢丰克高度赞扬中国经济和媒体行业的发展。她说,中国媒体发出了人们心中真实的声音,希望尼媒体能学习中国媒体的开放与包容,在世界范围内发出公平、正义的声音。同时,奥卢丰克还表达了对中国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关注,希望届时能有更多尼日利亚记者到中国参与报道,展现真正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