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启动客运专项检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17 09:10:06

据中国交通新闻网消息,日前,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道路客运专项执法检查,对重庆主城区客运站、高速公路主线站和服务区范围内的班线客车、旅游包车、租赁客车尤其是长途客车违规行为进行整治,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目前,该总队已在高速公路各主线(省际执法站)、高速公路重点收费站以及高速公路服务区,特别设置专项整治检查点,重点检查客运车辆及驾驶人资质、营运线路,车辆安全性能,车辆是否安装具有行驶记录功能的卫星定位装置、灭火器、安全锤,以及安全带配置及使用情况等。

在重庆主城范围内,该总队直属支队启动客运班车专项执法行动。执法人员将主要对客运班车的站外上客、不按站点停靠、甩客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督促客运站场及客运经营者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等安全管理规定,消除安全隐患。据统计,专项整治行动开展前两天,重庆主城区共查处客运大巴站外揽客、沿途揽客、不按站点停靠等违规行为3起,排查、纠正乘客未按规定系安全带、车辆安全设施配备不齐等隐患16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