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组举办省级交通运输部门纪检组组长培训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17 09:10:06

据中国交通新闻网消息,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中央纪委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和工作要求,协力推动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近日,中央纪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组在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北戴河校区举办了“省级交通运输部门纪检组组长培训班”。中央纪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组组长、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宋福龙看望培训学员并与学员座谈交流。来自全国28个省(区、市)纪委驻交通运输厅(局、委)纪检组组长、副组长以及交通运输部机关纪委书记等33名同志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驻交通运输部门纪检干部“四个意识”和监督执纪业务能力,重点安排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加强派驻监督的实践与思考”“把纪律挺在前面,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学习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纪律审查的思路与方法”“经济新常态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课程。培训采取专题讲座、党性分析、主题研讨、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受到学员们的热烈欢迎。大家表示,这次培训既安排了政治理论和纪检业务知识学习,又组织了经验交流,有助于提高驻省级交通运输部门纪检组监督执纪工作能力。

宋福龙在与学员座谈交流时,认真听取各省(区、市)纪委驻交通运输部门纪检组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大家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勉励大家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自身素质,做到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自律过硬。他要求驻省级交通运输部门纪检组与中央纪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组加强工作沟通与联系,驻省级交通运输部门纪检组之间加强监督执纪经验交流,不断深化“三转”,切实发挥好纪检机构党内监督的专责职能,推动驻在部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断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和维护全国交通运输系统良好的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