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源芭莎再捐210辆救护车助力五省卫生医疗事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05 17:22:45

中国日报网北京 9月4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在北京举行“2017思源救护中国行暨芭莎公益慈善基金210辆救护车发车仪式”,再向陕西、四川、山西、新疆、江西5个省(自治区)的贫困县医院捐赠210辆救护车。

思源芭莎再捐210辆救护车助力五省卫生医疗事业

据了解,“思源救护”已累计捐赠2255辆救护车,将于今年完成向592个国家级贫困县、每县至少捐赠3辆的目标,帮助医疗资源向基层和农村拓展,让更多的农村群众享受专业、便捷的医疗服务,助力中国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指出,长期以来,由于城乡医疗资源分配不均衡、医疗设备与急救车辆短缺、基层医疗水平较低等原因,中国目前因病致贫、返贫贫困户553万户、734万人,解决这一问题,对于脱贫攻坚具有重大意义。

为此,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于2011年开始试点、2013年全面启动“思源救护”项目,向贫困地区捐赠救护车,为当地培训急救人员、资助医疗设备,填补医疗资源缺口,提高贫困地区整体医疗水平,消除医疗体系短板,助力完成基本消除贫困现象的目标。

思源芭莎再捐210辆救护车助力五省卫生医疗事业

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常委、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表示,解决贫困问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共同富裕的必要前提和关键步骤,农村人口如期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

李晓林表示,今后,将继续联合来自各个领域的爱心人士,共同为民谋利,精准扶贫,让思源救护车遍布祖国中西部的山山水水,为父老乡亲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时尚集团总裁苏芒在发车仪式上表示,慈善是一件需要凝聚很多人力量的事,但慈善也是每个人都可以参与的事。此次即将出发的救护车有郭德纲、李晨、韩红、徐峥、黄渤等明星们的爱心捐赠,也离不开陈欧、王钧正、吕云欣等爱心人士和成长集团、SK集团、卡枚连、伊泰集团、东方洪润、友宝在线等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与信任让更多贫困地区的乡亲们获得医疗救助条件改善。

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新桥乡卫生院的院长兰江作为受助医院代表表示,该县是四川典型的高海拔高寒边境县,全县21个乡镇资源禀赋条件不均,脱贫攻坚形势严峻,农牧民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仍是造成贫困的重要因素之一,由于医疗卫生装备落后、群众居住分散,仍存在急诊急救水平不高的共性问题。

他说,此次捐助的救护车将缓解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进一步改善医疗装备条件和医疗卫生环境,提高像小金县这样的国家贫困县急诊急救水平,保护群众的身体健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