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网络安全博览会暨网络安全成就展将于9月17日至20日举行

作者:马頔 刘娜 来源:中国网信网
2017-09-17 14:26:57
 
 

2017年网络安全博览会暨网络安全成就展将于9月17日至20日举行

9月15日,2017年网络安全博览会暨网络安全成就展新闻发布会在上海召开。中国网信网 焦鹏 摄

9月15日,网络安全博览会暨网络安全成就展新闻发布会在上海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由中央网信办、上海市人民政府指导,上海市网信办主办的“2017年网络安全博览会暨网络安全成就展”将于9月17日至2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7.2馆举行。博览会暨成就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主要展示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立以来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注重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体验性。

2017年网络安全博览会暨网络安全成就展将于9月17日至20日举行

网络安全博览会暨网络安全成就展展区概览。资料图片

今年博览会布展面积达18000平米,展区划分为三大部分:网络安全成就展区部分、上海市网络安全展区部分、企业网络安全展区部分。其中,“网络安全成就展”由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民银行、国家密码管理局、共青团中央等部门共同布展,面积近400平米。集中展示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和十八大以来网络安全顶层设计、人才建设、宣传科普、技术产业、金融安全、密码保障、青少年教育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成就展区还设立了 “国家网络安全人才创新基地”沙盘,直观展示国家网络安全人才创新基地建设情况。

2017年网络安全博览会暨网络安全成就展将于9月17日至20日举行

网络安全博览会暨网络安全成就展展区一隅。中国网信网 焦鹏摄

企业网络安全展区下设:电信网络安全展区、工业网络安全展区、智慧城市网络安全展区、金融网络安全展区、商务中的网络安全展区等,涵盖通信、工业、智慧城市、金融、日常生活等多个领域。86家网络安全企事业单位参展,包括阿里巴巴、腾讯、百度、奇虎360、绿盟、匡恩、卫士通、众人科技、安恒、蓝盾、卡巴斯基、思科等国内外重点互联网和网络安全企业,移动、联通、电信等三大电信运营商,银联、工行、建行、中行、交行、农行等金融机构,以及国家电网等与公众日常生活紧密相关单位。

据部分参展企业负责人介绍,在博览会暨成就展期间,解决因口令泄密导致的入侵问题的身份认证系统、保障交通行业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智慧出行安全解决方案、具有工业机器人且配合RFID工业识别技术的工业4.0智能制造安全测试系统、覆盖安全攻击整个过程的网络安全模型等最新研发成果将集中亮相;同时,人脸识别门禁、反欺诈“钓鱼体验区”、网络安全漫画60秒拼图竞赛游戏、趣味安全卡通动画视频以及安全知识与案例视频等注重趣味性和互动性的项目也将在博览会展出,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演示身边的安全风险,普及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网络安全知识,让公众更加直观地了解网络威胁的危害,提升全民的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中国网信网马頔 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