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医信天下中国医院影响力排行榜》发布会在京举行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2017-09-25 14:20:26

《2017医信天下中国医院影响力排行榜》发布会在京举行

9月23日,由医信天下互联医学标准委员会、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北京医信天下数据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2017年中国医院影响力排行榜发布会在京举行。原卫生部副部长殷大奎、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会长蔡顺利、航空总医院院长王文标、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院长唐其柱、医信天下创始人徐立水等出席了会议。

发布会上,原卫生部副部长殷大奎发表讲话,他表示,一个优秀的医院,要有两个“翅膀”——良好的医德医风和过硬的医学水平。而今年,是公立医院改革全面推行的一年,因此,医院要坚定不移地按照国家要求把医改工作向前推进,不断满足群众的健康新需求,全面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

数据无所不在,数据无所不能。医信天下互联网医学标准委员会主任、大数据专家、医信天下创始人徐立水介绍,《2017医信天下中国医院影响力排行榜》是由医信天下按照最新科学技术大数据理论和方法,首先建立医学数据模型,运用医学思维算法来计算各个医院的医学水平、医学能力,按照公平公正原则,用科学严谨的数据而产生的排行榜。

本次《2017医信天下中国医院影响力排行榜》共发布了1个中国医院影响力综合排名100强和专业排名100强。其中北京协和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获得了综合排名的前三名。会上还颁发了“德上医学医院管理优秀奖”和“德上医学医学创新领袖奖”两项大奖。

据悉,医信天下中国医院影响力排行榜从2014年开始发布,至今已成功发布四届,取得了社会各界好评。医信天下其特有开放的医学大数据测评技术,目前已得到诸多国内专业学者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