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延东副总理出席中美青年创客中心启动仪式,寄语中美青年互为“黄金搭档”

作者:张睿楠 祝韵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6 05:41:03
刘延东副总理出席中美青年创客中心启动仪式,寄语中美青年互为“黄金搭档”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发表讲话。(记者 张睿楠 祝韵笛)

中美社会和人文对话首站 —— 中美青年创客中心启动仪式周一在美国纽约大学展开,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并发表讲话,表示此次出访是为了落实习近平主席同特朗普总统今年4月会晤时达成的重要共识,与蒂勒森国务卿共同主持首轮中美社会和人文对话。

刘副总理在讲话中提到,创新合作一直是中美人文交流活动中最具有活力、最有“看点”的组成部分。中美两国人民都富有创新精神,美国是全球科技创新中心,今天的中国更是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美创新合作为青年发展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希望两国青年朋友们成为创新发展的生力军、人文交流的先锋队,为中美关系长期健康发展提供更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