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看今朝丨新宁夏 真美气

来源:央视新闻
2017-10-05 15:21:39
 
 

宁夏回族自治区,位于中国西北,守着中国陆地几何位置中心,黄河唯独在此处由南向北,哺育两岸沃土。巍巍六盘山,生长茂密森林,滋养独特的地域文化。

很多人都知道天下黄河富宁夏,知道“不到长城非好汉,屈指行程二万”中描述的六盘山,但是宁夏在哪里?有哪些人文特点?也许很多人不知道。知名度欠缺、面目不清,是欠发达地区的普遍特点。想要走进今天的宁夏,那就先从了解宁夏的24小时开始。

宁夏人 最好客

朋友来了请上座

热腾腾的八宝茶请你喝

香喷喷的油香摆上桌

手抓羊肉是大盘子

各式油果子几篮子

宁夏人 尝个鲜

我们也去吃西餐

喝咖啡 吃蛋糕 筷子换成叉和刀

嘿 嘿 你别说我是烧包

啊哈哎嘿 咿呀嘿

新宁夏 真美气 坚持开放创奇迹

今非昔比不一般 文化名城特色鲜

流光溢彩夺人眼 色彩斑斓不夜天

真是女大十八变 宁夏越变越好看

宁夏越变越灿烂

啊哈哎嘿 咿呀嘿

苦干加巧干 宁夏五年大变样

2016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强调,宁夏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奋力前进,努力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确保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宁夏,在日新月异的中华大地上,培植出一方欣欣向荣的热土。

精准扶贫下功夫小康路上一个不少

宁夏回族自治区的固原市,是西海固集中连片特困区的核心所在。宁夏目前有41.8万贫困人口,其中有19万集中在这里。而导致贫困的原因则是干旱。既然一方水土,不养一方人,人也不能为自然所困。搬迁,是摆脱贫困的方法之一。

还看今朝丨新宁夏 真美气

从上世纪80年代宁夏启动移民搬迁,至今已搬迁117万人。而这五年搬迁力度最大,共搬迁37万人。占自治区总人口的5.5%。

为了安置移民,五年来政府开发土地约50万亩,建成移民安置区200个,住房10万套。 百姓生活条件大幅改善。

还看今朝丨新宁夏 真美气

而这是五年来宁夏精准扶贫的一个缩影。2013年宁夏共有1100个贫困村。这几年来,共有549个贫困村销号脱贫 ,销号村人均年可支配收入在3000元到9000元的占到82%以上,增幅达到40%。计划到2020年48.1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551个贫困村全部销号,9个贫困县全部摘帽。

世界最大光伏项目 首批已并网发电

还看今朝丨新宁夏 真美气

宁夏盐池有一个总规划为2000兆瓦,占地7万亩(相当于106个天安门那么大的)新能源综合示范区。全部建成后,这里将成为目前全球最大的光伏项目。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61万吨,相当于143万棵树木一年吸收的二氧化碳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