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热泪盈眶!河南人最新原创纪录片出炉,这里也有"你家"

来源:大河客户端
2017-10-16 13:56:54

“喂,姥姥”“姥姥想你了啊,回来给你包饺子吃”

“中,中,等到星期六星期天,闲了我都回去了”

“来喽带着媳妇来,别光自己来”…… ……

这个纪录片不到9分钟却是很多河南家庭的缩影。

一张半个世纪的全家福,一个平凡普通的郑州市民家庭;一段经历过艰辛、终达幸福的奋斗历程……

10月16日,河南日报报业集团重磅推出喜迎十九大原创纪录片——《家》,从一个小家庭的喜怒哀乐,到千万个家庭的万家灯火,通过8分多钟的讲述,展现了郑州一户普通市民今天的幸福生活。

纪录片的主人公是郑州市民沈凤莲,她出生于1955年。她的人生轨迹和同时代的很多人一样,上过山、下过乡,吃过苦、受过累,经过多年的打拼,赶上了大好的时光,她和她的一家过上了幸福美好的日子。因为吃过苦、受过累,他们更懂得幸福的滋味;因为拼搏过、奋斗过,他们更珍惜今天的生活。正如她在片中的深情告白:“现在的好日子以前哪敢想?咱共产党领导的好啊!”

是什么让这位“老郑州”发出这样的感慨?是什么让她面对镜头深情唱出《绣红旗》?是什么让“幸福”一词成为她聊天中的高频词汇?又是什么让她不禁生出“幸福万年长”的感叹?这部纪录片会给你答案。

沈凤莲一家的幸福生活,正是中国亿万普通家庭的缩影。纪录片《家》以沈凤莲一家几十年间所留下的一张张老照片为“蓝本”,为广大读者和网友讲述了这家人的故事。这些珍贵而难得的老照片,给人温暖,给人力量,本片通过平实而细腻的生活细节,揭示出“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这个朴实而深刻的道理。

《家》由大河报社融媒体团队独立完成,从创意、拍摄到制作,历时半年。摄制组无数次走入沈凤莲家、走上街头巷尾,共拍摄千余段视频、大小近200G的影像资料。该片制作精良,饱蘸深情,创意独特,值得你一睹为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