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召开在即 国际媒体积极评价中国发展

来源:中新网
2017-10-17 11:24:26

【聚焦十九大】(十九大时光)十九大召开在即 国际媒体积极评价中国发展

中新社北京10月16日电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于18日开幕。国际媒体纷纷积极评价过去五年来中国的发展,认为十九大的召开将给中国的未来发展指明方向。

连日来,俄罗斯国家电视台、今日俄罗斯、俄塔社等俄罗斯主流媒体高度关注会议进程,巴基斯坦国家通讯社等媒体也就十九大的报道进行了特别策划和筹备。

俄罗斯卫星新闻社刊发的文章认为,过去五年中国的发展成就引人瞩目,“一带一路”倡议在国际社会引发积极反响,中国积极维护国际多边机制,和俄罗斯等国的双边关系继续稳步向前发展。

在经济成就方面,俄罗斯专家通过俄卫星新闻网表示,中国在改变经济发展模式等方面取得了进展。新加坡《海峡时报》指出,中国推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措施,成功稳定了经济发展的势头。日经新闻网的分析认为,十九大前夕中国的股市和汇市都保持了稳定。

在反腐败方面,新加坡《联合早报》的文章说,回顾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共领导层的成绩单,“打虎拍蝇”给外界留下强烈印象。文章说,中共领导层充分肯定中央纪委的工作,反腐倡廉同时也深得人心。

在扶贫方面,新加坡《海峡时报》认为,中共将在十九大上讨论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已成为全球减贫的典范,中共领导层还在加紧推动脱贫攻坚。

新加坡《联合早报》等媒体关注中共十八届七中全会为十九大所做的准备工作。

《印度教徒报》的文章说,过去五年中国进行了一系列重大改革,在多个领域的工作都取得了成效。该报指出,中国重要的政治季已经到来。(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