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关注中共十九大:期待看到中国未来发展方向

作者:薛睿萌 来源:中国网新闻
2017-10-19 14:25:38

中国网新闻10月18日讯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年10月18日在北京正式召开,英国媒体对此高度关注。

据《独立报》评论,中共十九大是人们了解中国未来发展方向的重要窗口。正如五年前,中共十八大向外界传达了明确的信息,即减缓经济增长速度,促进可持续性发展,提升人民生活质量。过去五年中,中国发展方向的转变得以见证,相关政策得以成功落实。

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致力于经济全球化发展。近年来,中国曾多次重申全球化的重要性,并为世界经济作出重大贡献。

目前,中国正由出口和基础设施为主导的经济体向扩大服务业及提升人性化工作条件方向转型。对此,中共十九大有望进一步指明中国经济发展方向。国际媒体乐见中国对经济改革力度、国企市场化转型及经济开放度等议题作出政策性决定。(薛睿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