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网友为十九大打CALL:跟着党走,小日子满满获得感

作者:奚亮、朱贝尔 来源:东方网
2017-10-20 19:07:25

东方网记者奚亮、朱贝尔10月20日报道:“太振奋人心了!总书记的报告内容详实,精彩绝伦!太激动了!”网友“红莲”收看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会上作的报告后第一时间转发到了朋友圈。

连日来,以“十九大”为关键词的百度搜索结果已经超过1000万条,并仍不断增长,在微博、微信、贴吧及各网站的留言板块,网友的留言持续占据话题榜和热搜词。

跟着党走:妥妥的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必须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上海网友“五星北斗”对此连道了三个“说得好”:“说得好!!!说得好!!!说得好!!!干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五年来,能取得历史性的成就、发生历史性的变革,最关键的是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

网友“英雄无敌”表示,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人民利益为中心,老百姓想办的事,大部分已经办得妥妥的了。我相信,跟着党走,我们中国的未来必将一片光明。

网友“徐拔拔”则下定决心要肩负起习总书记提出的新要求、新使命。“大家的生活越来越好,我们的党也更加深得民心,作为中共党员深感自豪。更加觉得应该“真心不变”,要按照习总书记的新要求,在新的格局下,时刻紧密联系群众,带领小伙伴们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小日子满满获得感

“跟着党走,小日子满满获得感!”有网友感叹美好生活。来自上海的网友“晨曦”表示,在党的领导下上海这几年的发展有目共睹,一是民生问题考虑较多,能为百姓着想;二是治安越来越好,是平安上海;三是政府各机构执法比较规范,任何事情按规矩、法规、法律执行;四是这几年交通发展很快,特别是地铁。

网友“天水”感慨:“这5年来,基础设施建设、文化等方面都有了长足的发展,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人民生活进一步提高,文化产业进一步发展,我们期待下一个5年中国的喜人变化。”

对于工作多年的网友“菜菜”来说,生活的不断变化,令他对未来更是充满了信心:刚大学毕业就找到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多年来收入不断提高,日子越过越好。新时代赋予了我们新的使命,我们应该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断推陈出新,艰苦创业,做一个与时俱进的中国人。

为反腐打CALL

从日前一份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推出的十九大调查来看,有93.7%的网民肯定了5年来全面从严治党的成绩。近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打击贪污犯罪力度空前,既“打苍蝇”又“打老虎”,从严治党有目共睹。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还专门提出了加大惩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力度。

作为8900多万名党员的一份子,网友“泡泡在此”感言:习总书记告诉我们要担负起历史的责任,不负人民的重托,在管党治党上,要狠下决心。腐败不是经济的润滑剂,而是销蚀剂!腐败是国家的毒瘤,必须清除干净!

在网友“亨亨”看来,反腐不是一鼓作气,而是要历久弥新。昨天合格,未必今天就合格;今天合格,不一定明天仍然合格。要在学好党章上下功夫,要对照党章反躬自省,敢于直面问题。要学有方法、学有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