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回声|老外谈】巴基斯坦记者:十九大后中国的未来会更美好

作者:穆罕默德·扎米尔·阿萨迪 来源:国际在线
2017-10-23 12:15:39

【十九大回声|老外谈】巴基斯坦记者:十九大后中国的未来会更美好

十八大以来的五年间,中国取得的成就力证了这个国家的进步、繁荣和发展。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已经成为带动世界发展的重要力量之一。2012年,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提出“中国梦”,强调保障和改善民生,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过程中,中国坚持走改革开放的道路。

五年来,中国国内就业不断提高,社会发展保持创新、开放,中国政府坚持走全面深化改革的道路,主动进行产业结构调整,GDP稳定增长,“一带一路”倡议在国际社会获得广泛支持与响应,中国经济发展势头强劲,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中国在多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令世界对中国未来五年的发展和变化抱有足够的信心。

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的GDP突破 70万亿人民币,中国经济增长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33.2%,居世界首位,是世界经济增长的第一引擎。中国在经济迅速增长的同时还在大力解决贫困问题。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农村共有5500多万人口脱贫,贫困发生率由10.2%下降至4.4%,贫困地区群众收入增长较快,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

中国在科技领域的创新成就也是有目共睹,“复兴号”动车和互动机器人已经成为国际上被广泛探讨的话题。中国发射的世界上第一颗量子卫星“墨子号”吸引了国际社会的关注,为构建覆盖全球的量子保密通信网络奠定了可靠的技术基础。全球最大球面射电望远镜彰显出中国在科研上的壮志雄心。中国自行研制的C919客机成功进行了第二次试飞,向世界传递出中国发展航空制造业的决心。过去五年,中国取得的科技进步保障着各行业稳定和可持续的发展态势。中国各个行业都更加注重创新,以此掌握最新最好的技术,这对于实现“中国梦”和走上民族复兴的伟大道路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的发展和进步还将继续推动全球治理体系的改善。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将世界与中国联系起来共同发展,为全球超过30亿人提供过上健康富裕生活的发展机会。随着未来“一带一路”倡议下各国之间合作的不断深化与扩大,中国和世界将收获双赢,实现利益共享。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制定的政策决定未来中国的发展重点和方向,国际社会对此期待已久。过去五年中国的发展成就令国际社会有理由相信,十九大之后,中国的未来会更好,世界的未来会更好。

(作者:穆罕默德·扎米尔·阿萨迪 巴基斯坦独立新闻社记者 翻译:于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