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界河海事部门深化搜救应急合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24 08:53:16

据中国交通新闻网消息,近日,中国黑河海事局代表团与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阿穆尔州总局代表团在黑河市举行了水上搜救业务工作会谈,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与交流,签订合作计划,提高中俄界河水上搜救应急合作水平。

会谈期间,双方就2018年进一步深化合作的重点内容进行了协商,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黑河海事局和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阿穆尔州总局2018年国际合作计划》。合作的重点内容包括,双方就安全度过2018年春、秋汛期举行会谈;2018年度中俄界河水上搜救应急联合演习;中方应邀参加应急救援船艇技能操作演练;中方参加第一届国际中学生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夏令营活动;中俄双方组织开展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中俄双方组织开展水上应急联合共建十周年庆祝活动;中俄双方开展2018年国际合作工作会谈,签订2019年国际合作计划。

据介绍,黑河海事局将以此次会谈为契机,继续深化对俄合作,努力探索更多有价值的对俄合作方式,积极拓展对俄合作业务领域,努力为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