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建设者 全球最大会展中心评选首批“明星工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30 13:25:54

中国日报网10月30日电 为了致敬全球最大会展中心建设者,不断增强企业向心力和凝聚力,掀起迎难而上、大干快干的施工热潮。10月28日,中建三局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项目举行“三联建”活动,并选评了30名首批“明星工友”。

致敬建设者 全球最大会展中心评选首批“明星工友”

一个明星工友的成长史

什么样的工友,可以成为明星工友呢?面对疑问,记者采访了来自南通市丰润建安工程劳务公司的“明星工友”沙拥军。他是一位与中建三局合作接近10年的“老兵”。从默默无闻的钢筋施工员到现在的施工技术兼管理人员,沙拥军先后在武汉绿地636、永旺梦乐城、美好家园,东北公司沈阳新世界、华东公司杭州平安、南京金地、南通南山等项目从事施工管理工作,拿着闪亮亮的证书,他感慨道:“这么多年,在三局学到很多新技术,我就是从这里毕业的,今天终于领到我的毕业证书了!”

多管齐下,造“星”模式助成长

致敬建设者 全球最大会展中心评选首批“明星工友”

据了解,中建三局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项目采取了一系列具体有效的措施保障农民工的自我成长:引进物业管理,打造能够容纳7000名工友生活的工人生活区,为工友带来家的温暖与舒适;发布“六比一创”劳动竞赛方案,在工地掀起了劳动大比武的浓厚氛围;邀请深圳总工会为80余位工友进行施工公益培训,传授优秀工作经验;创办农民工夜校,提高工友们的工作激情与学习动力……

致敬建设者 全球最大会展中心评选首批“明星工友”

首批“明星工友”选评活动,展现了项目造“星”模式管理下,工友们的工作与生活状态。借助榜样的示范作用,在工友们中形成人人争当先进、人人多做贡献的良好氛围。为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提高项目建设品质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