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长今年42,机舱一钻24年……

来源:冲锋号
2017-11-05 12:17:59
 
 

班长今年42,机舱一钻24年……

说起班长,大家都会肃然起敬。因为每个人的兵之初,都是班长悉心照料、帮带的。

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位有点“传奇”色彩的老班长。

他叫肖宇强,今年42,兵龄24,军衔二级军士长。

领导说,这个兵真的“牛”,业务精技术棒,只要有他在,出海遇到故障不用慌。

战士说,这人皮肤黝黑,常年在机舱,闷头干活不带响,是令人敬佩的老班长。

他究竟“牛”在哪?“传奇”在何处?

今天,小编走进东部战区陆军海防某旅船艇大队,带大家认识一下“传奇班长”肖宇强。

“传奇班长”肖宇强

1他是技术大拿,入伍24年,参加重大演训23次,排除船艇故障数千个

“报告艇指,主机突发故障急需抢修!”……闽南某海上演训场风高浪急,损失动力的545艇剧烈摇晃,情急之下机电兵拨通千里之外肖宇强的电话。

“启动发动机,把电话放到边上,让我听听!”“没错,肯定是气缸漏气!”在电话指导下,趴窝的柴油机10分钟便起死回生,官兵连连称赞:“电话排障,真是奇了!”

2013年6月,502艇给西洋岛送补给,在离岛200米时双主机突发故障,船艇失去动力。就在大家束手无策时,肖宇强灵机一动,史无前例地把两台主机零件拼凑成一台完整的,船艇单车运行,任务按时完成!

听了这两个故事,你说神奇不神奇?

在大队,对于船艇动力故障,肖宇强基本上都是一看就知、一摸就明,是个人见人夸的“技术大拿”。

502艇在一次长航途中连续遭遇柴油机高温、大舱进水、螺旋桨缠绕渔网等多个故障,只见随船保障的肖宇强时而钻机舱、时而下大舱,抢修柴油机、堵漏、抽水、焊接,样样拿手。

一次船艇在卸载火炮时大门钢缆崩断,钢缆插接本是枪帆专业的技术活儿,肖宇强闻讯赶来,个把小时搞定,让年轻枪帆兵大开眼界。

班长今年42,机舱一钻24年……

肖宇强参加战备处突演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