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煤集团渠青:我们要做"买世界、卖世界"的跨境电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3 15:59:07

中煤集团渠青:我们要做BR>"/>

中煤集团渠青:我们要做BR>"/>

中煤集团渠青:我们要做BR>"/>

中煤集团渠青:我们要做BR>"/>

中国日报网11月13日电 全球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转型升级已经成传统制造业走向现代化的重要标志。中煤集团这个从2008年就开始尝试互联网交易的工矿机械设备企业对此深有体会。

中煤集团早在2008年就迈入电子商务交易领域,并自主研发运营亿矿网、中国车船交易网、中国农科网、海淘网等六大电商平台。其中亿矿网作为全球领先、国内首个工矿机械行业跨境B2B电商平台,填补了国内外工矿机械行业电子商务服务平台的空白,极大地带动了整个工矿机械行业营销模式的创新与转变。截至目前,亿矿网全球会员30万家,累计电子商务交易额230亿元。公司生产的大型机械设备出口至美国、澳大利亚、俄罗斯等151个国家和地区。

中煤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渠青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要‘买世界’‘卖世界’。让优质的中国商品走出去,把国外的商品引进来,打造全国大型的垂直类电商平台。”看上去“口气不小”的中煤集团正是因为抓住了时局,把握住了机会,才赢得了当下工矿机械行业的市场。中煤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李振波告诉记者,经过这几年的转型升级,电商营收占比已达到全集团全年营收的80%。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中煤集团负责人说,这些正是中煤集团一直坚持的方向,报告为中煤集团的创新发展增添了信心,明确了方向。

渠青还向记者重点介绍了中煤集团2018年的发展规划,提出“2018年将继续抓好出口进口,实行"东西南北中"战略部署。”东西,即走进新疆和西藏、沿海城市,瞄准煤矿行业要效益;南北,即走到北京、广州等发达地区,走出去学经验、引进人才带动发展;中,即内部管理岗中互相学习,不断提升素质能力。

渠青表示,2018年,我们将进一步开拓更为广阔的国际市场。从目前的数据上看,近年来,我们的设备产品出口全球151个国家和地区,但总体上仍主要依赖于国内市场。现在,我们组建了一支涵盖英法德葡俄阿语等100余人的多语种跨境电商销售团队。将每个国家发展151个客户为下一步的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