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之行始于“居仁瀑布” 网媒记者领略“海南一绝”

作者:任桐 庄晓珊 来源:南海网
2017-11-14 13:16:34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临高11月13日消息(南海网记者任桐庄晓珊)古树掩映中,嶙峋怪石上,一道银瀑飞流而下,这就是临高八景之一“居仁瀑布”。11月13日,“发现美好新海南——2017全国重点网媒海南温暖之旅”大型主题采访活动的采访团,将临高的第一站锁定居仁瀑布。细雨纷纷中瀑布更有一番别样风味,网媒记者纷纷赞叹,碧水清风相伴,恍若人间仙境。

沿林间栈道前行,脚下是绵延的流水,穿过一片枝繁叶茂的森林,居仁瀑布展现在眼前。居仁瀑布又名古银瀑布,位于临高县皇桐镇境内居仁村以西,距县城20千米。据临高县皇铜镇政府党政办主任李逸介绍,居仁瀑布落差20米,雨季时幅面宽约20米。

飞流而下的居仁瀑布,与北边的富理瀑布融合,经古银石桥,再成一瀑,称为“三潭”,三潭瀑布的水在下游汇成溪流,一路流淌近20千米,悠悠地流经九曲湾北流入海,居仁瀑布因此有了“三潭九曲”的美称。

虽然不能观赏“三潭九曲”的全貌,但居仁瀑布本身的美就令网媒记者感叹。抬头看,瀑布西侧顶端挺着两株古榕树,盘根错节,透着倔强的生命力。树下怪石林立,千姿百态,其中一块巨大的怪石上,刻着“海南一绝”四个大字。藏在怪石之后有一个大黑洞,当地村民称之为“观音洞”,瀑布从悬崖飞泻而下,似烟如雾,锁住洞口,犹如神话传说中的水帘洞。

近年来,随着旅游业的不断发展,沉睡了多年的居仁瀑布焕发出新的生机。临高县把居仁瀑布列入重点旅游项目之一,目前已修通了从皇桐镇到居仁瀑布的公路,并在瀑布两旁种下花草树木.把瀑布扮装得更加美丽。

此次活动由海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南海网承办,中共临高县委宣传部、中共昌江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中共东方市委宣传部、中共五指山市委宣传部、中共三亚市崖州区委宣传部、海南森林城市度假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海南棋子湾开元度假村、海南海品集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海南水果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海南三厨新海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共同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