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征程]重庆江北:榜样的力量催人奋进

作者:向婧 来源:重庆日报网
2017-11-30 17:24:20

[领航新征程]重庆江北:榜样的力量催人奋进

十一月二十九日,重庆江北区时光里书店,“榜样面对面”宣讲团首场宣讲会吸引了不少市民参与。记者 崔力 摄

重庆日报讯(记者向婧)11月29日,“榜样面对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重庆江北分团首场示范活动举行。全国时代楷模马善祥、十九大代表张永忠等5位宣讲团成员,结合自己的个人经历,和市民一起面对面分享他们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

为了更好地推动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按照市委宣传部统一安排,江北区遴选了13位在群众中有口碑、有影响力、有号召力的模范人物,组建了“榜样面对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

昨日的首场活动吸引了100多名热衷阅读的市民前来参与。在宣讲中,江北区观音桥街道“老马工作室”负责人马善祥告诉大家,近来自己每天坚持学习十九大报告,已经写了14篇心得体会,感悟最深的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8个字。

“不忘初心,就是不忘自己在人生之初确定的理想,以及为之奋斗的艰苦历程,一直朝着这个方向走,奋发有为;不忘初心,就要保持初心,修炼党性,严格自律。”马善祥说,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带着感情、讲究方法、按照规律办事,不负人民重托。

党的十九大代表、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江北发动机工厂维修工张永忠说,十九大报告中“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这句话,让自己热血澎湃。“中国工业要发展,离不开能工巧匠。要一步一个脚印、拼命干,还要多思考,会用巧劲。”张永忠说。

帮助失足少年重返社会的“曾妈妈”曾美华,从事社区工作18年的基层社区书记李东蜀,重庆市三八红旗手、江北区新村幼教集团园长刘静,纷纷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等内容进行宣讲。

据了解,接下来,“榜样面对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江北分团成员将充分发挥榜样示范引领的作用,深入社区、学校、企业、工地、医院、创业园等基层一线,开展40多场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