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互联网化战略主题培训在京举行

作者:李映贤 来源:情系北分话东航
2017-12-01 15:01:08

11月29日上午,东航北京分公司举办“东航互联网化战略”主题培训,特邀IBM GBS数字化技术战略中国区负责人董海军先生作为主讲嘉宾。来自北京分公司、中联航和北京指挥部三家东航在京单位的主要领导领导、干部及员工代表共1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北京分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晶致辞,她表示,本次的主题分享不仅是对集团1232发展战略中互联网战略的思想承接,更是对于互联网战略与北京战略有机结合,也是一次深度集中化思考,三家单位首次共聚一堂聆听分享的机会,希望在场学员可以用心理解与思考。

东航互联网化战略主题培训在京举行

董海军先生作为IBM数字化战略负责人,他与他的团队长期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数字化战略。IT战略规划、数字化治理、流程优化等相关解决方案咨询工作。此次作为股份2018战略解码会咨询顾问,他为大家展示了一幅未来东航互联网化的美好图景,并将其浓缩为“DREAM”计划,其首字母展开分别代表着一个关键——数据驱动、三大方向——重塑体验、三张网络——拓展网络、八大场景——精彩场景和三种机制——激励模式,作为对内的内涵宣传与行动指引;对外“DREAM”描绘出了Digitalization Reinvents EachAmazing Moment(重塑精彩瞬间),这是由东航互联网化所创造的美好愿景。他反复强调,互联网化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是由技术发展推动的社会分工的转变;互联网化和国际化相互融合,相互促进,会重新定义东航。而公司内部从干部到员工需采取积极拥抱的方式,主动思考,主动变革,抓住技术核心,结合管理模式,充分发挥数据的价值。

东航互联网化战略主题培训在京举行

东航股份公司总法律顾问、北京分公司总经理郭丽君分享了培训感想。他谈到互联网化对公司来说是必选项,对于航空业来说互联网化没有早晚。所有在北京地区的东航人都需要思考如何积极迎合参与,破除成见,充满勇气,为共同打造北京总部、建设北京枢纽贡献力量。他同时指出“互联网”是一个生态,“化”是一个过程,各级干部员工要做到外化于行内化于心,改变传统的商业模式,转化思维模式,从而最终形成行为模式的变化。

(文:李映贤 图:华小龙,编辑: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