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北京成功举办第一届英语风采大赛

来源:国际空港信息网
2017-12-06 18:35:33

东航北京成功举办第一届英语风采大赛

“well you only need the light when it is burning low…..and you let her go…”一段优美的自弹自唱歌曲正在舞台进行着,这段才艺表演正是1号选手——汪家钲为大家带来的“视听”双享受,他温柔的嗓音以及深情的凝视俘获了台下观众的心,一曲结束,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这一幕来自11月28日下午,东航北京分公司团委主办的英语风采大赛决赛现场。

本次英语风采大赛共分初赛、决赛两轮比赛。成功从30多名报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的9名决赛选手在决赛现场历经一分钟自我介绍、才艺展示、脱口秀、现场随机问答四个环节,才能拿到最终分数,争夺一二三等奖以及最佳风采奖。担任决赛评委的是股份公司总法律顾问、北京分公司总经理郭丽君,分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晶,分公司副总经理李欧,分公司副总经理杜新涛以及集团公司团委书记戚自钢。

东航北京成功举办第一届英语风采大赛

比赛现场,选手们纷纷展示出个人的“十八班武艺”,1号选手是来自飞行部的汪家钲,他首先用流利的英语站在飞行员的角度向大家介绍了自己,随后他在舞台上为大家带来了自弹自唱歌曲《let her go》,之后,用英语为大家演讲了主题为“飞行的黄金法则”的talkshow。虽然最终因为现场问答环节得分暂时落后,但是他的才艺以及演讲主题仍然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终问鼎冠军宝座的3号选手刘君忆,用幽默、诙谐又可爱的演讲风格征服了各位评委。她用英语讲述了她在实习期间给高中学生教授生物学科的经历,她说:“落叶对于文科生来说,是风的追求,还是树的不挽留。而对于理科生来说,这是脱落酸作用的结果。”引得台下笑声连连。

东航北京成功举办第一届英语风采大赛

集团公司团委书记戚自钢感叹:此次英语风采大赛涉及国家工程,国家创新,国有企业改革动力以及互联网+等方面,从国家战略渗透公司战略,角度站点高,但是选手表现都很不错。可以用“国家视野、央企气度、东航战略、青年责任”来形容。

股份公司总法律顾问、北京分公司总经理郭丽君首先肯定了比赛的组织与设置,同时他也肯定了在场所有选手的表现,希望大家珍惜公司提供的平台机会。他建议:选手要打好基础,学习知识没有边境。演讲有技巧,要巧用事例和中心思想、互动吸引听众。

此次英语风采大赛是东航北京分公司开展的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首次尝试,是激发青年学习热情,发现英语培训人才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根据集团公司国际化战略及北京战略的发展需求,围绕2017年分公司战略解码硬仗任务,进一步提升员工英语应用能力,营造英语学习良好氛围,积极发现和培养英语教员人才的一次突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