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交警开展统一打击酒驾行动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9 16:27:57

中国日报1月19日广东汕头电(记者 杨应森)为进一步打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遏制酒后驾车行为,汕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直以来保持高压态势,不断加大力度,从白天到黑夜,全天候查处涉酒交通违法行为,并为此开展了“雷闪一号”、“雷闪二号”行动。1月17日,汕头公安交警部门又组织一次打击酒驾的统一行动;当日,又在市中心城区查获2宗醉酒驾驶和5宗酒后驾驶行为。

汕头交警开展统一打击酒驾行动夜 

(图为执勤民警查获酒驾违法人员。 交警宣 供)

1月17日晚7时多,交警濠江大队副大队长李常青带领三中队中队长邱国耀、指导员周史宜和相关中队值班民警、交通协管员在辖区达南路西墩路段设卡查缉酒驾醉驾行动。期间,共检查过往机动车300多辆,并先后查获1名醉酒驾驶人员和4名酒后驾驶人员。当晚7时56分,贵州籍男青年罗某三驾驶两轮摩托车途经该路段时被执勤民警查获,现场酒精呼气测试发现罗某三血液中的乙醇含量为157毫克/100毫升,抽血送检结果为161毫克/100毫升,已达醉酒状态。据了解,罗某三因无证驾驶机动车已被交警部门处以行政拘留15天、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期满后再转为刑事拘留。另其它4名酒后驾驶人员的酒精呼气测试数值从26毫克/100毫升、60毫克/100毫升不等,也均被交警部门依法处罚。

另据悉,1月18日凌晨零时左右,交警金平大队副大队长陈潮雄也带领一中队邱达光中队长、五中队张长真中队长和相关中队的值班民警、交通协管员来到金砂东厦路口设卡,开展打击酒驾“凌晨行动”。

凌晨零时40分左右,汕头籍中年男子谢某和驾驶一辆无牌两轮摩托车沿金砂路自东往西行驶至该路口时,被执勤民警拦停检查。经现场酒精呼气测试,谢某和血液中的乙醇含量为199毫克/100毫升,涉嫌醉酒驾驶。执勤民警依法将他带往医院抽取血样送检,经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送检血样中的乙醇含量为195毫克/100毫升,已达醉酒状态。经查,谢某和是该市一家物业管理公司的员工,他自称案发前在朋友家里喝了几瓶啤酒。据介绍,谢某和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交警部门依法刑事拘留,其所持的准驾车型为A1A2E(可以驾驶大型客车、牵引车、大型货车等)的机动车驾驶证将被吊销,并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汕头交警开展统一打击酒驾行动夜 

(图为执勤民警在现场对一涉酒驾人员进行酒精测试。 交警宣 供)

同时,交警金平大队执勤民警还在同一地点查获一驾驶无牌后三轮摩托车的湖南籍男青年熊某,其现场酒精呼气测试结果为70毫克/100毫升,而且其所持的机动车驾驶证准驾车型为A2,其行为构成酒后驾驶机动车和“准驾不符”。 因此,熊某也被交警部门处以行政拘留10天,合并罚款3000元,记24分,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

据市交警支队政委陈建鸿介绍,去年以来,汕头交警大幅加强打击涉酒交通违法犯罪行为力度,据统计,2017年度,全市共查获酒后驾驶1263宗、醉酒驾驶799宗。陈建鸿奉劝广大驾驶员,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不要心存侥幸,涉险酒后驾车,挑战法律底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