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特的“精神财富”须时刻牢记

作者:于雪洁 来源:e观沧海
2018-01-21 10:49:24

我们党在长期奋斗历程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和丰厚的政治资源。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无论何时都不能忘却革命精神。

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这些是我们党在长期奋斗历程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特有的精神财富。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讲话中提到“革命精神”,这是提醒我们无论何时都不能忘却革命精神,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唯有精神上达到一定的高度,这个民族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奋勇向前。面对波谲云诡的国际形势、复杂敏感的周边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这就更需要拿出我们的精气神,艰苦奋斗、奋发进取,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凝聚起更强大的精神动力。

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面深化改革……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正是靠着革命精神的巨大力量,不断解放思想、开拓进取,闯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路,走出了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任何一个民族,任何一个政党,如果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没有一种精神力量作为支柱,都是难以长久生存的。对于进入新时代的中国,精神财富更为重要,它们是独特的,它们的力量是无穷的。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时代要有新作为,追“新”是好的,但也不能忘记我们的“传统”,就是我们独特的“革命精神”。一代代共产党人只有不忘初心,接续奋斗,才能永葆我们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身为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对党忠诚,遵纪守法,积极投身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和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实践中。要把革命精神融入到我们的血脉之中、内心深处,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

“革命精神”,这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推动我们国家和民族进步与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我们要把独特的革命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