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图片故事】站台6分钟的相聚

作者:徐珊 张昊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02-09 20:27:07
 
 

【春运图片故事】站台6分钟的相聚

呷呷姐弟,吉古擎佳和K165次列车长谷雨欣,工作人员赵俊鹏相聚在站台。

2月9日凌晨的西昌火车站台上,西安至昆明的K165次英雄列车停靠车站六分钟,三名彝族学生和列车长谷雨欣终于相见了。短短六分钟的相聚,背后却是长长的期盼。

说起他们的缘分,这背后还有一个感人的故事。由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西安客运段担当值乘的西安至昆明K165次列车在2010年“8.19”“抗洪抢险勇救旅客”事件中,在两名彝族旅客的帮助下创造了无一名旅客伤亡的奇迹,被原铁道部授予“英雄列车”称号。为了回馈彝族同胞的帮助,自2012年开始,K165次班组职工先后同大凉山瓦尔小学、民胜小学、喜德中学等学校开展共建;同时班组职工分三批同8名彝族孤儿签订了资助协议,帮助他们完成义务教育。姐姐呷呷,弟弟里呷和残疾学生吉古攀加就是其中三名受资助的彝族孩子,他们相约在过年前,去西昌车站见资助他们的赵叔叔和谷阿姨,向他们汇报一学期的成绩并送去新年礼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