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第一个工作日 不同地区不同行业岗位干部职工开启奋斗新征程

来源:央广网
2018-02-23 13:31:02

央广网北京2月23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22日)是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不同地区不同行业岗位的干部职工带着新春的喜庆开启奋斗新征程。20

节后上班第一天,山东召开全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电视电话动员大会,对比先进省份,摆出问题,亮出短板。

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说,产业结构不优,新动能成长不快,发展活力不足,经济效益不高,拉低了山东的区域竞争优势,从某种程度上讲,山东陷入了由别人追着跑到追着别人跑的尴尬境地。

今年1月初,国务院正式批复了《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成为我国第一个以新旧动能转换为主题的综合试验区。目前,山东已经建立起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库,储备了900个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总投资达到4万亿元。动员大会让现场2200名党员干部和全省十七市、县收看收听直播的党员干部备受鼓舞。

山东省财政厅副巡视员陈东辉说,节后第一天就召开这样务实的大会还是第一次。

陈东辉:原来还是在各个部门,现在就是省委省政府具体去抓,确实是新气象。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

山东省烟台市副书记、市长张永霞:我感觉到压力、动力、责任和使命。有责任有决心把这个重大工程推进落实好,必须抓住重大机遇,扛起重大责任,把这场硬仗打好。

江苏淮安市政务服务中心是全国最大的审批中心。春节期间不少窗口都实行春节值班留守制度。窗口服务人员韩松从年初五以来一直值班。节后上班第一天他依然精神抖擞,提前到岗。

韩松:我8:20就到岗了,咨询的人还是很多的,因为来办事的群众好多这个表格这方面,他们都是空白的,然后我们会指导他们表格全部填好,提高效率。

在安徽铜陵市政务服务中心,上午9:30,整个大厅里群众已然络绎不绝,社保、不动产、契税等窗口都有不少群众来办理业务。

窗口工作人员蔡玥:习总书记说过,奋斗的人生是幸福的人生,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我们也要不懈奋斗。第一天,以全新的姿态来迎接新一年的工作,让来办事的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