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准妈妈”:产前最后一天仍在医院上班

来源:中国网
2018-03-07 15:01:47
 
 

最美“准妈妈”:产前最后一天仍在医院上班

怀孕护士刘淼准备去病房给病人换液。

不同于门急诊高峰的季节性,儿科病房开放床位73张,2017年出院人次达到了4957人次,10年来持续的高速运转则不分春秋寒暑。就着矿泉水啃一口点心经常成为准妈妈们的简易午餐。2018年,同仁儿科以床位使用率100%的临床工作度过了充实而又忙碌的春节。

由于需要住院的病人多,为了最大限度地为更多的病人服务,同仁儿科病房的医生和护士都是小跑着干活,怀着孕的也是一个顶俩。儿科一病房护士刘淼,因为站立时间长,孕期双脚水肿明显,经常鞋都脱不下来,但她都乐呵呵地坚持着,病房好多个孩子都称她为“熊猫妈妈”。儿科一病房护士宋丹丹,怀孕早期两次不慎崴伤右脚,因为兼任护理带教工作,为了不影响学生实习进度,也为了给同学们树立一个好的榜样,坚持上班,一天假都没有请过。带着学生取血、换液、测体温、测血压、监测出入量,观察患儿的各种病情变化,每天行走上万步,脚上的痛只有她自己知道,对着病人永远都是笑脸相待。儿科二病房护士孙苗苗,怀孕期间正值病房人手短缺,直到生产前还在坚持上护理班,因为走路太多,常常出现气促的情况,那也只能是在不忙的时候坐会儿歇歇。来不及上厕所、来不及吃饭是常有的事情,连家长们看着都心疼,总是在苗苗给孩子扎针时,拉过来一把椅子说“坐着扎吧,你太累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