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品质消费,共创美好生活”3·15座谈会在京举行

作者:任震宇 郝军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2018-03-13 15:01:37

“提升品质消费,共创美好生活”3·15座谈会在京举行

座谈会现场。郝军摄

中国消费者报北京讯(记者任震宇)3月13日,由工商总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中国消费者协会指导,中国消费者报社主办,主题为“提升品质消费共创美好生活”的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座谈会在京举行。

会上,中国消费者报社社长胡国强首先发表致辞,他在致辞中阐述了“提升品质消费共创美好生活”这一会议主题的意义,欢迎与会各方共同就这一主题展开讨论。随后,参加座谈会的消费维权有关主管部门负责人、行业组织、专家学者、经营者以及消费者代表,针对提高消费品质、推动诚信经营、提升消费者满意度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工商总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局长周石平在座谈会上阐述了做好消费维权工作的意义、导向以及如何发挥消费维权社会协同共治作用,共同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中国消费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剑桥则介绍了中消协2018年“品质消费美好生活”消费维权年主题的意义,以及消协组织今年将开展的工作;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所研究员任兴洲在座谈会上对品质消费的定义、意义、背景以及如何促进品质消费进行了系统性的阐述;中国酒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何勇介绍了中国酒业协会在引导消费者理性饮酒,拒绝酒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教育培训部主任易琮介绍了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在维护行业秩序,保护互联网金融消费者权益方面工作。

链家集团、唯品会、首汽约车、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等企业的代表介绍了它们在维护消费者权益,向消费者提供优质放心的产品和服务方面的先进经验。

会上,中国消费者报还发布了中国网民消费满意度分析报告,介绍了全国打假网3·15防伪查询平台,并联合中华商标协会、中国广告协会、中国酒业协会在现场启动了“2018年度为消费者心中的优质产品点赞”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