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代表 新委员】全国政协委员毕京京:47年老战士的新课题

作者:陈欣 邓曦光 来源:央广网
2018-03-15 10:48:30

央广网北京3月15日消息(记者陈欣邓曦光)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新代表新委员》今天播出《全国政协委员毕京京:47年老战士的新课题》。

推开全国政协委员、原国防大学副校长毕京京中将的房门,记者看到,他正端坐在电脑前认真修改发言材料。毕京京已有47年军龄,但是他说,老兵担当新使命,自己还有很多东西要重新学习。

在会前调研工作中,毕京京委员把目光投向了军民融合发展领域。他联合多位军民融合领域的专家教授展开专题论证、深入调研,发现人才匮乏是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短板。

毕京京:人才匮乏已成为制约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一个严重短板,开创新时代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局面,离不开一大批爱融合、懂融合、会融合的领导管理和专业人才。

作为第一提案人,毕京京委员针对“加快构建军民融合发展人才培训体系”,提出具体的建议。

毕京京: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思想进入教材、进入课堂、进入头脑。二是强化顶层设计,明确军民融合发展人才培训的近期目标和长远目标。三是强化专业培训,建立多层次人才培训体系。四是强化保障支撑,设立军民融合一级学科,培养大批高层次复合型人才。

他说,未来五年,他还要保持战士冲锋的姿态,不断拓展关注的领域,更好地建言献策、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