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两会·改革新征程】漫评:弘扬伟大民族精神 同心共筑中国梦

作者:廖婷婷 来源:央视网
2018-03-22 09:27:31
 
 

【2018两会·改革新征程】漫评:弘扬伟大民族精神 同心共筑中国梦

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深情揭示中国人民在长期奋斗中培育、继承、发展起来的伟大民族精神,恳切呼唤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展现出一个人民领袖以身许党许国的赤诚情怀和勇毅担当,汇聚起中国人民满怀信心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磅礴力量。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五年前当选国家主席时,习近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表重要讲话,勾勒出未来中国发展的梦想蓝图。历经极不平凡的五年砥砺奋进,中国人民追梦的道路越来越宽广,梦想的舞台越来越宏大。当选新一届国家主席后,习近平以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凝练概括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民族精神,深刻阐述精神力量对中国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意义,为同心共筑中国梦厚植起精神之魂、信仰之根、力量之源。

铭记使命立潮头,不忘初心再出发。迎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前进号角已然吹响。历史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有这样伟大的党的英明领导,有这样伟大的人民的精诚团结,有这样的伟大民族精神激发斗志,承载着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的中华巨轮必能够劈波斩浪、扬帆远航,胜利驶向充满希望的明天。(作者系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政治制度研究室主任韩旭漫画作者廖婷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