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喀麦隆总统比亚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8-03-24 06:34:42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2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喀麦隆总统比亚。

李克强会见喀麦隆总统比亚

李克强表示,中喀传统友谊源远流长。昨天,习近平主席同总统先生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对两国关系发展作出新的规划。中方愿同喀方增进政治互信,深化互利合作,推动双方关系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李克强指出,中国同包括喀麦隆在内的非洲国家都是发展中国家,拥有共同发展利益。中方向喀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中方支持中国企业赴喀投资兴业,愿同喀方在基础设施、工业园区建设方面创新合作模式,助力喀经济可持续发展。当前形势下,各方应共同维护贸易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遵守市场原则和商业规则,反对保护主义。

李克强会见喀麦隆总统比亚

比亚赞同李克强对两国关系的评价。他表示,喀中传统友谊历经半个多世纪。两国关系不断深化,各领域合作富有成效。感谢中方在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给予喀方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喀方将继续致力于深化喀中友好与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再上新台阶。

王毅、何立峰参加会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