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际人士:向贸易保护主义说不

来源:央视网
2018-03-25 20:58:05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在今天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多位与会的外国专家、国际知名企业家纷纷发表看法,认为美国的301调查令人失望。他们认为,向贸易保护主义低头将让所有人受害。

世界贸易组织前总干事帕斯卡尔·拉米表示,贸易保护主义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协商与合作才是正确的解决之道。

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也呼吁,贸易战不是好事,希望通过谈判协商解决争端。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200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斯蒂格利茨分析认为,贸易战一旦爆发,对中国来说固然有害,但对美国来说更加可怕。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的一份背景报告指出,美国对华301调查的证据不足。事实上,中国对知识产权的保护不断加强。随着近年来跨国公司加快了在华设立研发机构的步伐,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技术发明创造价值链中的重要环节。

参加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的众多跨国企业还纷纷表示,开放的中国市场让他们获益颇丰,希望未来构建更加开放包容的世界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