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清明假期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04-03 10:16:26

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昨天(2日)发布《2018年清明全国公路网出行预测报告》,清明节假期高速公路免费通行,3天交通量同比将增长4%。

2018年清明节高速公路免费时间为4月5日0时—4月7日24时,七座及七座以下小客车免收通行费。

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预计2018年清明3天交通量同比增长4%。全国高速公路拥堵呈现“驼峰型”,5日9时-12时为去程高峰时段,7日15时-21时为返程高峰时段,预计7日17时-18时拥堵程度是平日的6倍左右。

其中,车流较大主干高速路段主要集中在华东地区与华南地区,如沈海高速上海段、浙江段、广东段,沪蓉高速江苏段,京沪高速江苏段,京港澳高速湖南段,京昆高速北京段、河北段,长深高速辽宁段等;城市周边车流较大的路段主要集中在广州绕城高速,上海绕城高速,成都绕城高速等。

清明节期间,全国大部分地区和时段气象条件对公路交通出行影响不大。但4-6日,南疆盆地、甘肃、宁夏、陕西北部、内蒙古中西部等地有扬沙或浮尘,低能见度可能对交通出行生产不利影响;5日,江淮、江汉、江南中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道路湿滑可能对交通出行产生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