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教授被指性侵女生致其自杀 北大:立即复核情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4-07 06:58:15

北京大学官方微博今日发布说明称,近日有校友在网上发文,要求原中文系教师沈阳(2011年已调离北大)对1998年某女同学自杀事件承担责任、作出道歉。对此,学校高度重视,要求教师职业道德和纪律委员会立即复核情况,依法依规开展工作。

说明称,经查阅相关材料,二十年前,即1998年3月,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对这一事件作出事实认定,给出调查结果;1998年7月北京大学对沈阳做出了行政处分。

北京大学表示,师德师风是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的根本,每一位老师都应该为人师表,学校有责任保护学生正当权益,自2014年教育部印发《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以来,学校在教师行为规范等制度中增加了严格管理师生关系的条款,对违纪违规行为坚决采取零容忍态度。2015年,学校专门成立了教师职业道德和纪律委员会。2016年,学校又先后印发《北匕京大学教师行为规范》,修订《北京大学教师手册》,进一步明确师德失范行为的调查、审议和处理机制。近年来,对在师德师风方面出现问题的个别教师,委员会在查清事实的基础上都进行了严肃处理。

北京大学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完善制度,抓好落实。对于合理的意见和建议,学校会虚心倾听认真研究,以事实为依据,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前教授被指性侵女生致其自杀 北大:立即复核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