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制冷展即将开幕,将举办年度最大规模臭氧气候技术路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08 10:08:31

第二十九届国际制冷、空调、供暖、通风及食品冷冻加工展览会”(以下简称“制冷展”),将于2018年4月9日至11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办。本届制冷展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中国制冷学会、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共同主办,北京国际展览中心承办。

作为全球暖通制冷空调领域规模最大的展会之一,本届制冷展参展单位达1140家,展览总面积106800平方米,预计近6万名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业观众和用户前来参观、洽谈。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相关企业、行业组织和政府机构等将莅临展会,参展展品将涵盖全球暖通制冷空调行业的所有知名品牌。

制冷展期间将要举办的主题论坛、专题研讨会、技术交流会等各种形式的会议可达50余场次,重点结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全球市场状况等相关的行业热点问题,如冬奥场馆制冰(雪)技术相关技术、热泵与民生等热点纳入到专题研讨会中,中国科协相关部门也首次在制冷展针对行业热点举办高层次研讨。

此外,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 Enviroment)组织了东南亚、南亚、西亚的国家臭氧和能效领域的高级别项目官员观摩团,有来自35个国家的70余名政府官员,参加臭氧气候技术路演和圆桌会议并观摩制冷展。全国制冷空调暖通领域设计院总工观摩团、冷冻冷藏业观摩团、暖通空调高端用户观摩团等专业观众规模进一步扩大,活动内容将更加丰富,并将与展商进行更深层次的互动交流。

制冷展秉承开放合作的理念,以国际化、多元化的综合交流平台吸引海内外优势资源积极参与,美国、韩国、印度和欧洲等展团继续亮相制冷展;国家环保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 Enviroment)、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与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中国制冷展组委会成员)将共同主办年度规模最大的臭氧气候技术路演及圆桌会议;美国供热制冷与空调工程师学会(ASHRAE)、欧洲能源环境合作协会(EPEE)将继续分别与主办方联合组织多场会议。

4月8日开幕招待会期间,经过28位专家两轮评审的来自23个国内外企业的26件创新产品将进行发布,反映行业最新技术成果和发展方向。

组委会还将在展会现场设立知识产权展台,并邀请熟悉法律、知识产权、专利等专业人士现场办公,为参展商做好知识产权纠纷方面的相关服务。总结每届展会知识产权工作的基础,严格审核展商的各项资质,与每个展商签订知识产权保护承诺书,对于违规的展商采取相应的处理措施,建立违规企业黑名单并严禁其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