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全国共接待国内旅游总人数超1亿人次 革命纪念场所游客数量增长明显

作者:王楷 来源:央广网
2018-04-08 11:11:09

央广网北京4月8日消息(记者王楷)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记者昨天(7号)从文化与旅游部了解到,2018年清明假日期间,数据显示,全国共接待国内旅游总人数1.01亿人次,同比增长8.3%。红色旅游景区接待游客明显增加。20

今年清明节假日期间,全国大部地区出现较大幅度降温,对出游造成一定影响,但游客出游热情不减。

各地烈士陵园、革命纪念场所人潮涌动,清明首日,湖南韶山接待游客超过6万人次,4.4万人参观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在河北山底村抗日地道景区,每天都有上千名学生和来自各地的游客参观游学、缅怀先烈。

当地老师李皓:来到了先前先烈们战斗过的地方,提醒孩子们勿忘国耻、牢记使命。

湿地、山岳、湖泊、花海等自然风景名胜依然是游客热衷前往的旅游目的地。湖南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区推出踏青赏花、休闲康体等多条春季游览线路,衡南县宝盖油菜花、铁市桃花及川口映山红等花海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摄影拍照。在峨眉山景区,这两天每天购票参观的游客达两万多。

游客:这里生态系统保持得非常好。到这里感觉到一个是自然的熏陶,一个是文化的熏陶。

截至7号17点,全国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无重特大涉旅安全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