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随地便溺最高可罚1000元 还可被记入个人诚信档案

来源:人民日报
2018-04-09 13:24:16

本报呼和浩特4月8日电(记者丁志军)当街便溺,不仅要被处以500—1000元的罚款,还得签订《拒绝随地便溺承诺书》,严重者将被记入个人诚信档案。近段时期,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开展了严控随地便溺夜查行动,对该不文明行为进行长效化管理。

为保持城市整洁的市容市貌,呼和浩特市率先进行了厕所革命。自2017年至今,全市新建、改建3085座公共卫生间,重点区域公共厕所24小时开放,充分满足群众如厕需求,并在此基础上进行文明引导和教育整治。拒不接受改正的市民,将被记入个人诚信档案,执法人员还会通知所辖社区,对其进行再教育。各级城管部门入户宣传,向被管理对象下发不随地便溺倡议书。

据介绍,呼和浩特市城管局日前出动执法人员1357人,发现、制止了随地便溺、宠物随地便溺、随意倾倒污水等各类违规事项54起,下达《处罚告知书》6份,单日处罚金额127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