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两周年:融媒体成长进行时

来源:北京时间
2018-04-12 17:13:09

2016412日,北京时间正式上线。

2017412日,北京时间开始依托时间视频,尝试精品内容全网分发路线。

2018412日,北京时间上线两周年。至今,北京时间日均传播覆盖超过6000万人次,日均点击量超过4亿。日后北京时间将继续在泛资讯类短视频领域实现崛起。

两年前的春天,北京时间开始描绘自己的发展蓝图;两年后的今天,在通往梦想的征途上,北京时间与这个时代一起,加速奔跑着……

时间视频迈入新闻资讯短视频第一阵营

北京时间是北京市新媒体集团与奇虎360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的一家互联网新型主流媒体公司,负责运营“北京时间”的全系列新媒体产品,本着“每一条新闻都发生在北京时间”的原创靠谱新闻理念,主打具有强烈时间刻度和现场感的直播态新闻。北京时间集合北京市新闻资源,依托北京电视台的视频内容和新闻采编优势,也是北京市属媒体的新媒体统一平台。

20162018,两年时间,对北京时间来说,是从探索起步逐步走向成熟的过程。在这个两周年的特殊日子里,一起来回顾下北京时间这两年的发展历程。

2016412日上线以来,北京时间的主要业务是进行新闻资讯内容生产、经营公司旗下“北京时间”网站和新闻客户端,以及在各大互联网平台进行内容分发的子品牌账号。特别是在泛资讯类短视频领域上,较短时间内以“时间视频”等子品牌实现了单点突破,并迈入新闻资讯短视频领域第一阵营之列。

2017年北京时间已开始尝试精品内容全网分发路线,即在新浪微博、腾讯企鹅号等高流量平台分发北京时间原创内容,其中以生产正能量的暖视频为目标。从20175月至今,时间视频团队共产出5300余篇短视频,单条最高播放量3156万余,单条最高评论量超2万余条,累计在全网产生100亿以上播放量,每月播放量10亿+以上。覆盖总人群数超过5亿;时间视频全网粉丝500万以上,其中微博粉丝近900000,矩阵总粉丝210万。

两年来,北京时间原创团队持续跟进报道甘肃白银案、九寨沟地震等热点事件报道,对“司机高速疯狂别车175秒”、“斑马线礼让行人反被打、”等违法法制行为的曝光,也促进了礼让斑马线、合理规范交通的风起。此外团队关注“百佳刑警”、“公安楷模”等英雄人物,聚焦暖视频,推出#大工匠#系列内容,受到网友好评。

作为媒体和内容创业者,内容生产是北京时间的核心板块,其中原创业务是北京时间的特色。公司原创团队以图文、直播和短视频等丰富的报道形式,在新闻、财经、评论、深度调查等领域持续不断的生产资讯内容。从小人物的暖心瞬间,到大事件的精彩一刻,北京时间别具特色的“暖视频”报道扣人心弦。

2018年,北京时间将继续以此为出发点,在泛资讯类短视频领域实现崛起。

以互联网开放共享逻辑探索多形态媒体融合

媒体融合发展是大势所趋,是一场全方位的革新,是传统媒体运用互联网技术手段进行自我改造的必然选择。

北京时间两年来不断以守正出奇、创新求变的态度努力提升新型主流媒体在全网的传播力、影响力、公信力,开创了多视角立体化报道重大事件和主题的全景直播模式,开创了系列新闻短视频矩阵化传播的新模式,开创了以我为主、多家媒体联动传播的“新时代矩阵”运营模式,同时,在数据可视化、海内外内容云聚合、H5互动产品、微博、微信平台的社交化传播等方面,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在移动互联网下半场,媒体融合必须超越业态边际,与整个社会深度连接、同频共振,才能更好地把握竞争优势、更前瞻地掌握话语权,更精准地提升服务能力和引导力。

北京时间既是新媒体生态的原居民,也是新媒体生态下传播手段创新的实践者和探路者。自上线以来,北京时间以“云中央厨房”的构建为核心突破点,以互联网开放共享逻辑积极探索台网融合、多形态媒体融合、跨境媒体融合,为主流价值传播拓展实验空间和施展场景。

“云中央厨房”项目,构建了以超越媒体边界、形态边界和区域边界的内容生产和发布轴心,具备了以全景直播、短视频矩阵、深度图文稿等呈现视角多样、形态丰富、风格统一的融媒报道、展示能力;特别是与北京电视台、北京电台紧密牵手,在电视大屏、广播及PC端、APP端,形成了多终端联动的渠道资源优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