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财经峰会筹备工作全面启动 开启中国经济新征程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
2018-04-18 14:33:08

第七届中国财经峰会各项筹备工作于日前全面启动,本届峰会将于今年7月在北京开幕,峰会主题为“开启新时代中国经济新征程”。

当前中国经济正迈入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经历转型升级的砥砺磨合,中国经济实现稳中向好。展望未来,中国经济如何破局攻坚、实现更好发展?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进和深入,企业如何抓住改革机遇,释放供给活力?升级后的“双创”又将给未来带来哪些神奇的变化?

第七届中国财经峰会邀请政界精英、工商界领袖、经济学界翘楚、创业家及新青年代表,通过演讲、高端对话、分享等形式共同谏言中国经济升级路径。整场活动包含开幕式、财经论坛、致敬盛典、项目路演、主题晚宴等环节,预计出席嘉宾逾1000名,逾200家媒体将对峰会进行深度报道。

第七届中国财经峰会筹备工作全面启动 开启中国经济新征程

第七届中国财经峰会筹备工作全面启动

财经峰会设立于2012年,是集国内众多财经及大众媒体之力打造的一项大型活动品牌。峰会以演讲、高端对话、深度分享、致敬盛典、品牌展等多种形式汇聚和分享商业智慧,探寻中国经济转型和发展的动力。如今,峰会已经成为中国经济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思想交流平台之一。

相比较2017年,今年的峰会分论坛的数量较去年有所增加,论坛议题涵盖实业振兴、人工智能、新零售、企业服务、共享经济、智慧交通、医疗健康、金融科技、区块链、新农业、新能源、精准扶贫等方面。

聚焦高质量发展 开启发展新征程

目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既是一个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也是一个主动作为、乘势而上的机遇期。

第七届财经峰会将邀请政界、商界、学界和媒体界嘉宾共议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同时峰会还将邀请包括三一重工、红豆集团、远东控股、通威集团等在内的众多行业巨擘,围绕品质革命、新制造、消费升级、科技创新等议题进行深度探讨,分享新时代背景下企业转型路径与成长智慧。

此外,今年正逢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第七届财经峰会还将以“改革再出发”为题,通过系列活动展现改革开放40年丰硕成果,传递改革开放强音。

新经济代表同台,共话创新精神

我国当前正处在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新动能的壮大,新经济的加快发展成为当下国家发展的重要引擎。相比去年,今年的峰会将邀请包括首汽约车、本来生活、芒果TV、土巴兔、海风教育、和信、凌雄租赁、成长保等更多的新经济掌门人出席,围绕新零售、新金融、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新农业、新能源等焦点话题分享观点,共话创新发展,共同探讨新经济未来路在何方。

第七届中国财经峰会筹备工作全面启动 开启中国经济新征程

更多新经济掌门人将受邀出席第七届财经峰会

此外,峰会同期还将举行CFS科技大会,邀请前沿科技领域的顶级专家、学者和产业界优秀人才,展望未来人工智能的发展机遇,引领时代变革。

科技驱动金融变革

伴随科技的迅猛发展,金融正在面临一轮新的创新发展。站在变革的风口看金融的未来,这轮由大数据、AI、云计算、区块链技术等发起的金融创新运动将引领行业走向何方?

第七届财经峰会将“金融科技”再次作为重要议题展开探讨,峰会邀请政府、社会组织、大型金融机构、知名金融科技企业的资深人士就“金融科技的未来”、“数字普惠”、“创新发展与风险防范”、“智能金融”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共同推动金融科技行业健康、繁荣发展。

向时代驱动力致敬

第七届财经峰会特别设置“商业的力量2018致敬环节”,向推动经济增长与社会进步的企业与人物典范致敬,过去六年间,峰会推选出了众多驱动时代发展,引领行业及社会变革的企业与人物典范,其中有周海江、萧泓、钟中林、朱正东、黄陈宏、刘道明等商界领袖,有三一集团、辉瑞中国、顺丰速运、通威集团、一汽大众奥迪、蓝月亮、天士力等优秀品牌,有首汽租车、芒果TV、玖富、土巴兔、丽人丽妆、一下科技、辣妈帮等创业创新榜样,也有任泉、俞萌、吕晋杰、刘伟俊、郑超、伍勇等新青年领袖。

第七届中国财经峰会筹备工作全面启动 开启中国经济新征程

商业的力量2018致敬盛典--向时代驱动力致敬

除主体环节外,第七届财经峰会还特别安排了投资人论坛、新青年领袖圆桌,新经济女性论坛、独角兽论坛以及财经夜话、项目路演、午餐会等环节。峰会期望通过不断丰富环节设置,搭建沟通桥梁,为优化结构、转换动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言献策,凝聚中国经济转型腾飞的坚强信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