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大力推动网信事业快速发展

作者:曲璐琳 来源:北方网
2018-04-19 12:40:49

天津北方网讯:世界因互联网而精彩,生活因互联网而丰富。两年前的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讲话,统揽全局、高瞻远瞩,巨擘勾勒出中国网信战略的宏观框架,为亿万中华儿女筑梦小康插上了奋飞的翅膀,时至今日,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网上网下要形成同心圆”这一伟大号召正在逐步变成现实。

文明处处相伴,网络自由翱翔。良好生态环境下的网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信息“大动脉”,也是撬动人类走向新文明的强大杠杆,随着它浩浩荡荡之势的到来,世界的另一端常常存在于眼前的方寸间:一个按键就能表达情绪、分享思想,一个话题就能汇集智慧、凝聚力量,一个创意就能丰富生活、改变世界。网络不仅促进了人世间各种资源的优化配置和全要素生产率的提升,也为推动了解人民群众所思所愿,积极回应网民关切而聚合起强劲的“网动力”。

“随时以举事,因资而立功”。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充分利用目前互联网发展的关键时机和有利条件,借势而起,乘势而发,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发表以来,网信事业快速发展,网络已走入千家万户,网民总数已超过7亿,正在享受着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信息服务;借助于强劲“网动力”,成千上万个家庭实现了华丽变身……中国正处于从网络大国迈向网络强国的关键阶段。

“圣人无常心,以百姓之心为心”。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网信事业从本质上来说是人民的大事业,推动网信事业发展全是为了人民。两年来,从城市到农村,越来越多的人正在共享互联网带来的丰厚红利。同时,互联网也已经成为我们同人民群众沟通交流的新平台,成为了解群众、贴近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新途径。毫无疑问,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网信事业发展的“下半场”必将精彩纷呈。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为了让人民的生活更便捷和丰富、生活更快乐,作为互联网事业的先行者——网信人,我们倍感在推进网信事业发展的“长征”路上,更有责任与义务贡献出我们自己的智慧与力量,让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上下求索,砥砺前行,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向党向人民交出一份靓丽的答卷吧!(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