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千万工程”全面提升乡村人居环境

来源:新华网
2018-04-25 07:16:04
 
 

浙江“千万工程”全面提升乡村人居环境

这是4月23日拍摄的浙江省桐乡市马鸣村的老街。从2015年开始,当地政府对马鸣老街两边旧房全面实施修复及外立面古法改造工程,采取修旧如旧的改造方式,在增添老街韵味的同时,也原汁原味地保留了马鸣老街百年来不曾变过的江南古镇生活气息。

经过15年的“千村示范、万村整治”行动,浙江通过乡村环境绿化、路面整治、立面外墙美化等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垃圾分类、河道治理、生活污水处理等农村环境设施改善,以及“最多跑一次”等乡村行政效能的提高,村民生活舒适度、便利度和美观度得到了全面提升。

截至2017年底,浙江省累计有2.7万个建制村完成村庄整治建设,占全省建制村总数的97%;74%的农户厕所污水、厨房污水、洗涤污水得到有效治理;生活垃圾集中收集、有效处理的建制村全覆盖,41%的建制村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处理。

新华社记者徐昱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