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英国使馆举办新馆舍房产交割仪式

2018-05-19 05:44:00

驻英国使馆举办新馆舍房产交割仪式

5月18日,刘晓明大使夫妇出席在中国驻英使馆新馆舍举办的新馆舍房产交割仪式。中国外交部行政司周斌副司长以及原房主德兰西公司执行董事高斯维尔、伦敦市哈姆雷特塔区区长比格斯等出席。

刘大使在讲话中表示,驻英国使馆购置新馆舍具有划时代的重要意义:是中英关系“黄金时代”的“黄金成果”,体现了新时代中国外交的“新气派”,是新时代中国“世界梦”的缩影。新馆舍将成为伦敦地平线上的新坐标,成为新时代中国在英国的一张“新名片”。

驻英国使馆举办新馆舍房产交割仪式

高斯维尔等表示,很高兴看到中国购置原皇家造币厂作为驻英使馆新馆舍,这与中国的大国地位和形象十分相称,相信中国驻英国使馆新馆舍将成为伦敦泰晤士河边的一道靓丽风景,也将为本地区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驻英国使馆购置的新馆舍房产系原英国皇家造币厂(Royal Mint Court),毗邻伦敦泰晤士河和伦敦金融城,历史悠久、区位优越。该房产主楼始建于1805年,由英国著名建筑师Robert Smirke(大英博物馆的设计者)设计,1975年前用作皇家造币厂。

驻英国使馆举办新馆舍房产交割仪式

(文章转自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大使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