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在李克强鼓励下创业的这位低保家庭大学生,现在成了CEO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8-06-06 06:38:03
 
 

当年在李克强鼓励下创业的这位低保家庭大学生,现在成了CEO

【当年在李克强鼓励下创业的这位低保家庭大学生,现在成了CEO】李克强总理6月4日考察宁夏银川iBi育成中心时,遇到一位熟悉的“小朋友”。6年前李克强在走访银川一家低保户时,鼓励这位正在家中待业的大学毕业生自主创业。如今,在总理的鼓励和“双创”政策支持下,昔日的这位待业大学生,已经变成一家公司的CEO,他的家庭也因此告别了低保生活。总理听后高兴地说,各级政府都要尽可能创造更加公平便利的创业环境,让更多有为青年拥有施展抱负的用武之地。

当年在李克强鼓励下创业的这位低保家庭大学生,现在成了CEO

【李克强勉励创业创新者:这里有荒凉的沙漠,这里却没有荒凉的人生】李克强总理6月4日考察宁夏银川iBi育成中心。作为宁夏众多“双创”基地中的一家,这里聚集了近500家创业企业,从业人员超过8000人。许多创业者围拢到总理身边,纷纷介绍自己的创业项目。他们中既有运用智能识别技术开发智能矿山系统的创业者,也有从意大利服装设计专业学成归来的硕士留学生,还有曾在上海就业的中途返乡创客和自主择业的军转干部。总理勉励他们说,这里有荒凉的沙漠,这里却没有荒凉的人生。希望你们用自己的汗水和智慧,把这里浇灌成创业创新的绿洲。

当年在李克强鼓励下创业的这位低保家庭大学生,现在成了CEO

【这户农民家,李克强先后到访两次】李克强总理6月4日来到宁夏银川市永宁县闽宁镇原隆村,专程看望在易地扶贫中整体搬迁至此的固原市上青石村村民。6年前,李克强曾到上青石村考察,走进住在破旧窑洞的马西亮家,了解到地处大山深处的这些村民不仅行路难、吃水难,脱贫更难,他要求当地加快易地扶贫整体搬迁。6年后,当李克强再次走进马西亮家的时候,看到他们住进了宽敞明亮的砖瓦房,用上了通畅卫生的自来水。当了解到与马西亮一同搬迁过来的700多贫困户全部已经脱贫销号,通过打工使收入较过去翻了几番时,总理高兴地说,山不转水转,地不转人转,搬出大山后天地就宽了。希望你们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