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静县:工作队领航“小木匠”幸福生活有奔头

作者:毛卫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4 15:51:40

 

和静县:工作队领航“小木匠”幸福生活有奔头

和静县:工作队领航“小木匠”幸福生活有奔头

和静县:工作队领航“小木匠”幸福生活有奔头

和静县:工作队领航“小木匠”幸福生活有奔头

和静县:工作队领航“小木匠”幸福生活有奔头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工作队,他们就像我的亲人一样,帮助我们家脱贫致富、摆脱困境,现在家里日子越过越好了,党的干部亚克西!”近日,“小木匠”铁力瓦尔德·阿吾提一边干着木工活,一边动情地向笔者吐露对工作队的感激之情。

“小木匠”铁力瓦尔德·阿吾提是和静县巴润哈尔莫敦镇拜勒其尔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儿子阿里木·铁力瓦尔德于2011年发生交通事故成了植物人,给儿子住院看病花费了家里所有的积蓄,每年几万元的的治疗费更是让这个家庭捉襟见肘,仅靠低保救助来维持生活。

和静县人民检察院驻拜勒其尔村“访惠聚”工作队了解他们家情况后,积极联系医院帮助落实建档立卡贫困户免除治疗费、申请大病救助等优惠政策,让这家人身上的担子轻了很多。工作队又帮助他家盖了57平米的安居富民房,装修齐全后交付到他手上。得知铁力瓦尔·阿吾提有木工手艺,工作队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办理营业执照,争取帮扶资金5万元购买了木工车床、带锯机,鼓励铁力瓦尔·阿吾提当起了村里的巧手木匠,在家里做起了桌子、椅子、凳子、茶几等木制家具,一家子的生活开始有了起色。

随后,工作队又免费给他家发放扶贫羊、奶牛,送去鸡苗,帮助他发展庭院经济。每天做好了木工活,铁力瓦尔德·阿吾提就把成品家具拿到集市上去卖,工作队也经常帮忙联系销路和订单。在工作队一年多的帮扶下,靠着勤劳的双手和灵活的头脑,铁力瓦尔德·阿吾提夫妻俩把自己的日子过得有滋有味。如今,光是制作木工活,一个月就能挣2000多元,家里两头扶贫母牛已经产下两头小牛犊,10只扶贫羊发展到了23只,还养了32只鸡、7只鸽子,手上也有了2万元积蓄,一家人生活逐渐好转。那些曾使他愁眉不展的医疗费和生活费难题,借着政策扶持的东风迎刃而解。

“今后,我还打算再盖一个牛羊圈,盖一个大房子,多养一些牛羊和土鸡,继续努力奋斗,不辜负工作队的期望,彻底实现脱贫致富!”说起对未来生活的打算,“小木匠”铁力瓦尔德·阿吾提信心满满。

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马崇云说:“落实精准扶贫提升村民的幸福指数是我们必须要做好的工作之一;俯下身子解难题也是我们驻村干部密切与群众血肉联系的最佳途径。通过实实在在的为民行动和具体有效的扶贫措施,我们工作队和村‘两委’一定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带领我们村各族村民勤劳致富。”

(通讯员:嵇丽艳、阿勒登其米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