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国际激光产业峰会在济南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4 21:29:12

6月24日,2018中国国际激光产业峰会在济南举办,行业专家学者、上下游企业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激光行业未来发展方向。

济南市高新区智能装备产业发展中心主任高术仁表示,济南市正谋划打造光信息产业创新中心,规划了一个激光产业园,争取通过3-5年时间打造中国激光产业第三极。

此次中国国际激光产业峰会由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办,济南高新区智能装备产业发展中心及济南邦德激光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天津振威展览股份有限公司协办。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建铨、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等行业专家到场发言。

据统计,济南市共有大中小型激光加工企业近700家,这些企业在短短5年的时间内,产值和规模得到迅速发展,部分企业在国内已小有盛名。2017年,全国激光出口量排名前十的企业有六七家为济南企业,其中邦德激光的出口量和出口额均排名全国领先。

济南激光产业基础深厚,产业链相对完整,但由于长期以来对激光产业缺乏重视和有效引导,很多激光企业为了生存,只重视市场,不重视技术创新,导致企业的长期发展受限。

目前,很多企业已经意识到这一点,正在转型升级发展方式,希望能接触及引进高新技术,以真正提高企业生命力。济南激光产业对高端技术的诉求日益急切,亟需激光产业园、激光装备城带动。

正在积极筹建的济南高新区激光产业园将为济南激光产业的发展提供更大的支持,高术仁说,济南市将连续三年拿出5000万元的资金扶持激光产业的发展,激光产业正迎来越来越多的政策利好。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