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舰载机英雄飞行员张超:母校系英魂

作者:袁小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1 19:27:34

纪念舰载机英雄飞行员张超:母校系英魂

照片由学校提供

洞庭湖畔的岳阳市第七中学。这所极为普通的中学,就是舰载机英雄飞行员张超的母校。

七一前夕,张超被追授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校园又一次沸腾了。

纪念舰载机英雄飞行员张超:母校系英魂

中间白色T恤阳光笑脸的男孩(张超)--照片由学校提供

“我最忘不了他那满满灿烂的笑容,他的笑能打动任何人”。班主任童香媛注视着张超当年的照片深T情地说。

“他第一次探亲时来我家,当我打开门看到张超把军帽端端正正放在手背上,轻轻地叫一声老师........”童老师说到这里,眼圈湿润了。

王亮老师是张超招飞的带队老师,朝夕相处整整二年,他说:“我们虽然是师生关系,但更像朋友”。

“把什么词都用在他身上都不过份:友善,阳光,正义,谦谦学子,谦谦君子”。这位当年的带队老师穷尽自己的词汇说。

老师们回忆了一桩往事。那时张超正在读高二,放学刚出校园,就发现几个小年轻吃了饭“跑路”,女店主一边追一边喊。张超见状飞快追了几百米,堵住并斥责他们的行为。这个事让同学们都把他当成了小英雄。

纪念舰载机英雄飞行员张超:母校系英魂

照片来自互联网

英雄是有迹可寻的,新时代更是英雄辈出的时代。不久以后,一座遨翔蓝天的张超塑像将树立在这所中学的广场上。他是母校的骄傲,更是国家的骄傲。

张超的父亲得知儿子被追授为全国优秀党员,他平靜地说:“张超守卫国家蓝天尽了责,现在他不能为国家服务了,让我来守护着孩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