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4年,89名建筑工人拿回百万辛苦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24 12:12:20

历经4年的努力,在邗江法院和当地政府的努力下,89名建筑工终于等来100万元的辛苦钱。7月24日上午,发放仪式在邗江法院执行局一楼大厅举行,民工兄弟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2014年,扬州恒润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城西御墅项目一期项目停工,形成烂尾楼。2015年5月25日,扬州市众友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起诉扬州恒润置业有限公司,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后恒润置业公司未能履行,扬州市众友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向邗江法申请执行。2018年,89名工人又向扬州市众友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提起追索劳动报酬纠纷,并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经邗江法院和当地政府努力,协调新的施工单位进场施工,目前已完善所有配套实施,包括绿化、物业,水电等相关实施,正努力推进验收。在年前已支付150万元给工人,本次又准备100万元现金拟发给工人。

邗江法院执行局的钱法官介绍,经过沟通并得到债权人的同意,涉事企业决定不走破产流程,将原本烂尾的楼盘继续建设下去——原来荒草丛生的烂尾楼,现在已经焕然一新。

据了解,按照规划,被执行项目三期的许可证已经办理下来,二期的许可证也正在办理中。在发放仪式现场,建筑工人依次上台签字领取工资。王师傅在拿回8万元工资后喜笑颜开,“我现在心情非常激动。”

邗江法院执行局向工人及代表郑重承诺:到2018年年底,会将所有剩余的款项全部执行到位。

“之前的烂尾楼,现在打造的这么漂亮,这是一个创新,”扬州市人大代表刘德宝在现场表示,农民工属于弱势群体,“保障农民工的利益,是维护社会稳定的一个重要方面。“今天看了四起案件执行现场,每个案件背后执行人员都付出很多的努力,我们法院真的做了很多的工作。”

这次邗江大执行,有近百人参加,在执行前期也进行了精心准备,案件也是认真挑选,都是典型,”邗江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陈金桥表示,“在整个执法过程中,我们做到了文明执法,人性化执法,最后一个案件是我们成效的表现。这次的房产的案件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希望今后广大人民群众能够继续支持我们的执行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