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判赔3000多元,他赖着就不给
法院联合社区助力执行,妻子主动给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24 12:12:20

7月24日上午9点50分,江都区法院执行小组前往江都区大桥镇。

途中,执行人员向记者介绍了本案的基本情况。据介绍,该案是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

被执行人名叫刘某,申请执行人名叫王某。因受雇主雇佣,王某到刘某家中做工,后因操作不慎,在刘某提供的凳子上摔了下来。事发后,王某与刘某因赔偿问题未达成一致,故将雇主、刘某一并诉至法院。

去年10月29日,江都区法院对此案作出判决,判令雇主赔偿王某7000多元,刘某赔偿王某3000多元。

判决生效后,两人均未履行。王某申请强制执行。

江都区法院受理后,依法查封了雇主银行卡内的7000多元,该节执行顺利执结。然而,刘某名下无房产、机动车,仅有少量存款,导致3000多元赔偿款迟迟无法到位。为此,执行人员多次传唤刘某,但他并未现身,后经调查,执行人员发现,有能力履行法院生效判决文书确定的义务。因无法联系到刘某,执行人员联系到刘某妻子,可她却认为,丈夫的事跟她没关系,不同意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在此次执行活动开展前,执行人员为防止矛盾激化,联系了刘某夫妇居住地所在居委会——大桥镇仁寿社区居委会,请社区工作人员参与调解,以达到案结事了人和的效果。

在接到法院的通知后,社区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向刘某妻子宣传法律,做其思想工作。最终,刘某妻子同意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上午10:05,执行小组赶至仁寿社区居委会时,刘妻也赶来,把赔偿款及诉讼费等共计3248余元交给执行人员,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被判赔3000多元,他赖着就不给<BR>法院联合社区助力执行,妻子主动给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