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文化添彩美国革命女儿博物馆“2018世界博览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8-05 15:36:32

中华文化添彩美国革命女儿博物馆“2018世界博览会”

当地时间8月4日,美国首都华盛顿的美国革命女儿博物馆举办“2018世界博览会”(World's Fair)。华盛顿亚洲文化中心、华加视频作为首个受邀展示中华传统文化的合作方,为活动现场增添了浓郁的东方色彩。图为美国观众认真学习中国书法技巧。 Rochelle Wang 摄

中新网华盛顿8月4日电 美国首都华盛顿的美国革命女儿博物馆4日举办“2018世界博览会”(World's Fair)。华盛顿亚洲文化中心、华加视频作为首个受邀展示中华传统文化的合作方,为活动现场增添了浓郁的东方色彩。

以女性为主题的美国革命女儿博物馆创建于1890年,因其建筑风格与白宫接近而闻名,成为众多影视作品取景地。本届世界博览会的主题是“带你回到20世纪初”,活动现场观众通过美食和各项娱乐活动,既重温了一百多年前的博览会盛况,又能感受到来自全球各地多元文化的魅力。

活动上,华盛顿亚洲文化中心和华加视频为民众展映了2017华时代全球短片节的入围作品《龙舟聚》、《荫余堂》、《甜食主义》、《折枝》。通过短片观众们领略到了百年来美中两国在文化、经济、科技等方面的交融与碰撞。华盛顿亚洲文化中心还在现场设置了书法体验区,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让参与者直观体会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书法笔韵之美。

美国革命女儿博物馆的“世界博览会活动”创始于2017年。本届博览会还有来自马来西亚、日本、苏丹、沙特阿拉伯等国家的文化机构共同参与,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多元文化的穿越之旅。(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