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主席主持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漫评①:携手谱写中非命运与共新华章

来源:央视网
2018-09-02 18:21:14

“习主席主持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漫评①:携手谱写中非命运与共新华章

举世瞩目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将于9月3日正式拉开帷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主持峰会并举行相关活动。这是今年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外国领导人出席最多的主场外交活动。中非领导人将齐聚北京,围绕“合作共赢,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这一主题,共商新时代的中非合作大计,开启中非友好的时代新篇章。

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的重要峰会。中非合作论坛成立18年来,中非双方在政治互信、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等诸多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习主席倡导“真实亲诚”对非政策理念,提出“五大支柱”“十大合作计划”,构建起中非合作的四梁八柱。18年风雨同舟,中非友好大家庭在北京实现又一次大团圆是中非合作论坛最好的“成人礼”。

上承中非合作的累累硕果,下启“一带一路”的壮阔航程,各方对峰会的成功举行充满期待,共襄盛举是中非共同的心声。以峰会为契机,中非将进一步凝聚合作共识,加强战略引领,从更大程度、在更多领域促进合作共赢,携手谱写中非命运与共的新华章。(作者仝菲系中国社科院西亚非洲研究所副研究员 漫画作者迟颖)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