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集团立志打造中非企业合作标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0 11:27:20

北汽集团立志打造中非企业合作标杆

中国日报网9月10日电 由中国日报社举办的“新时代大讲堂”第四期于9月6晚7:30在北京语言大学礼堂举办,此次会议以“中非合作新时代”(China & Africa: Growing Together)为主题。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中欧论坛创始人高大伟(David Gosset),索马里总统顾问、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东非区域国别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和丹(Hodan Osman Abdi),“北京非洲周”创办人、睿纳新国际咨询中国区主任白美玲(Zahra R. Baitie)作为演讲嘉宾结合自身经历发表了精彩演讲。

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郭卫民,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日报社总编辑周树春,北京语言大学党委书记倪海东,北汽集团战略规划总监、北汽国际执行董事魏刚以及北京高校中外师生、留学生代表约一千人参加本期大讲堂。

北汽集团立志打造中非企业合作标杆

北汽集团战略规划总监、北汽国际执行董事魏刚在致辞时表示,中非友好历久弥坚,永葆活力,根本原因就在于双方始终坚持平等相待、真诚友好、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刚刚结束的中非论坛北京峰会,是双方“共筑中非命运共同体,开启团结合作新征程”的重大里程碑,标志着中非全面战略合作站在了新的起点之上。

北汽集团将在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引领下,继续以南非工厂建设为龙头,全面开启国际化2.0转型之路。将坚持“聚焦市场”、“聚焦产品”、“聚焦品牌”、“聚焦效益”四个聚焦,以“产能走出去”、“市场走进去”为主要路径,有效对接非洲国家工业化发展新需求与北汽产能合作新动能;以文化融合为纽带,凝聚中非企业团结互信正能量,实现双方在市场、政策、融资等多方面、深层次的优势互补。北汽集团愿与各位合作伙伴一道,筑牢共赢基石,打造共同发展的“金质引擎”,推动双方在频率更高、范围更大、层次更深的合作中,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北汽集团立志打造中非企业合作标杆

北汽集团积极开拓国外市场

会后,北汽集团战略规划总监、北汽国际执行董事魏刚接受了中国日报社的专访。他在采访中表示,国家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更加明确了北汽的国际化发展方向。

北汽集团以国际化为自身坚定不移的发展战略,积极推进集团全球化产业创新布局,加快资源整合,全力开拓国际市场。探索实现以全产业链运营为导向、以“产品、品牌、技术、管理、服务全方位走出去”为目标的业务发展模式。积极响应国家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积极开拓海外市场。他自豪地向记者介绍了北汽南非基地,这是北汽投资的首个海外工厂,立足南非,辐射非洲。除此之外,还有北汽瑞丽以道达MPV、皮卡为核心,立足云南市场,辐射缅甸、东盟。目前已完成工厂建设,2018年三季度实现SOP。在墨西哥市场方面,北汽以整车和SKD代工同步的方式进入,目前销售网络初具规模,销量呈快速上升趋势。后期将实现CKD生产,辐射中南美。